CatRollingDice

【异坤】宝贝,宝贝

💌

明月下山:

你一生的故事背景下,两位爸爸写给小朋友的信


送给蛋花,祝你在搞cp以外的生活里一切顺利,得偿所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Side  A


嘿,小家伙。六一儿童节,你们学校让家长给孩子写封信,可真会使唤人啊,我上一次写信还是给王子异写情书呢。不过一想到你们过节还不是要苦兮兮地给我们表演节目看,心里也就平衡多了。好歹是这次表演完就不用再排练了,你每个晚放学的下午王子异就在客厅里来回转圈,也不琢磨新剧本,也不做饭,也不陪我看电视,能把我给烦死。我说大哥,他也不是小孩儿了,你担心个什么劲呢?他想了想,披上外套就去接你了。




他一直把你当小孩儿看。好吧,我承认,你现在过儿童节绝对不算装嫩,可以正大光明地过,是我一直把你当大人看了。不过你得理解我一下,我之前其实不太有做小孩儿的经验来着。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在各个剧组之间来回跑了,我还学唱歌和跳舞,我还参加选秀节目,——某种程度上讲,我是个没有童年的人。当然这没什么可炫耀的,同样也不需要同情,这是我自己选择的人生罢了,你无法复刻,也无需复刻。




当初是周锐,哦,就是你管他叫长头发哥哥的那位(你辈份一直搞错了不过我没提醒你,占周锐便宜挺爽的),劝我们要个孩子。你知道的,自己有了孩子的人就总想劝身边人也要一个,这是全人类的恶趣味。他当时是这么说的:有了孩子以后,你的生命才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完整,你目睹他的长大,在他的身上看到自己的童年。我当时是这么呛他的:那我要不要再去买几只蝌蚪看看自己当初是怎么游的啊?当时他都笑疯了,一点儿形象也没有,真应该拍下来给你看看他素颜的样子,免得你再一天念叨八百遍说他长得好看。




当时他还倚老卖老地说了一句: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我嗤之以鼻,后来才知道,可笑的是我自己。事实上,我确实是在有了你之后才重新获得了一些东西的,一些我曾经渴求的东西。比如你可以拿到全勤的小红花,你有时间去认识身边每一个小朋友,你不会错过运动会和期末考试,你考砸了可以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场。你爱聊天,不露锋芒,不会时时被关注,也不需要时时被关注。你的安全感很充足,肩膀可以分给别人,不像我性格里缺失的一小部分。




这要感谢王子异。如果不是他,你大概不会像现在这样坚定无畏,成为一个勇敢的人。我也要感谢他,如果不是他,我可能甚至不会拥有一个家,拥有你。




有的时候我会对你有点严格。会在看到你的成绩单的时候皱眉,会控制你每天吃巧克力的数量,会督促你练琴练满两小时。但是《三字经》你也会背,玉不琢不成器的道理不会不明白。不过另有一件事我要在这里声明一下,我觉得你有点怕我。倒不是怕我生气,我觉得你在怕我失望。就比如这次六一节的演出吧,你没有被选中演主角,回家告诉我的时候紧张得话都没说利索。但其实,演一棵树也很好啊,我也不是总能演主角的。真的,你不用害怕我会失望,我永远都不会对你失望。




我也是有缺点不完美的大人啊,我也犯过很多错,追求过很多最后得不到的东西。但一个人只要从始至终都能问心无愧,也是认认真真对生命负了一场责。这也是认识王子异之后我明白的事,安静的成长,原来也能使人自信,强大,善良,踏实的。你读到这里一定会在心里吐槽,王子异在这封信里出现的次数未免太多。可是因为我们先认识的呀,你是后来加入我们的。我给你写的信,我想怎么提怎么提。




对了,说到信,问一下:你是不是动过王子异收集的邮票册还搞丢了其中的一张?那你知道一张邮票不是上面写着八分就只值八分钱吗?它背后还承载着许多需要用价格以外去定义的东西,比如经历,比如回忆。有些东西本身没有价值,是人们的感情赋予它们价值。那次王子异翻了半天嘴里一直嘀嘀咕咕,我看他是要心疼死了。他连二十年前出去街舞比赛的高铁票还留着呢,我们出道后一起吃的第一顿饭的小票他也留着,他收集许许多多可以证明存在与过往的东西。我没有出卖你,下次他再白水煮西兰花的时候,我的那一份你来负责把它吃掉。




还有,以后撞见我们俩接吻你也不许在旁边起哄。我警告你,不要再学范丞丞!




写到这里我该夸夸你了,你是一个体贴的人。你会记得我的生日,用零花钱给我买了《演员的自我修养》和松露巧克力。不过,说真的,其实我演技还挺不错的,你不是看到我拿奖了吗?那本书我年轻的时候早就看过了。巧克力倒是怪好吃的,不过我吃的时候你怎么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?你还会给路上遇到的乞丐钱(在这一点上跟王子异一模一样),会随手带走场馆里的垃圾,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。你用善意去拥抱这个世界。




我亲爱的小家伙。时间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,一眨眼你竟然都长那么大了,可有的时候时间又像是在慢放,我现在闭上眼睛,脑海中会出现很多跟你在一起的细节。你的笑声,你的哭声,阳光下你草地上奔跑的背影,你生病打针时的颤抖,当然还有你在舞台上的每个瞬间。




我在期待着你的节目,你演的树,你会是一棵很好的树。




未来,你也会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。我对自己和王子异有信心。






PS:


小家伙,这封信你大概会几年之后才能看到了。刚刚王子异过来检查我写的信,看完之后皱着眉头说我胡说八道的内容也太多了,不适合你现在的年龄看。我重读了一下,啧,也是,写着写着就又没把你当小孩儿了。那你儿童节当天会收到的就是他写给你的那一封了,可能会有点严肃无聊,但你要耐着性子认真读完,因为他和我一样,特别、特别、特别爱你。




没事儿,反正这封信你早晚会看到。




Side  B


宝贝,首先祝你节日快乐。你们学校这个任务布置下来的时候,坤坤跟我说,你写吧你写吧,我除了给人签名都多久没写过字了,而且我好忙的,而且我也不知道该跟他讲什么。结果我还没开始写呢,他已经躲在屋里写好了。你看,他总是这样口是心非的,是个有点别扭的大人。




不过因为种种原因,现在你读到的是我写的信。等你再长大一点,可能会在书架上的哪本书里翻到他藏起来的信(对,是鼓励你多看书的意思),我先在这里代表他,一并表达一下我们两个人对你的爱。




去年的时候你因为夏令营忘记了我的生日,回家以后很自责。没关系,真的,生日或者节日,这样的纪念日只是提醒一些人去好好爱人,而我们可以把每一天都过成纪念日。就像今天是儿童节,是你的节日。除了你要表演节目外,又有什么与众不同呢?我们不会在今天才格外爱你一点,我们一直在用最大的力量爱人与相爱。我祝你儿童节快乐,其实也是祝你天天快乐。没有哪个日子是特殊的,每一天的太阳都闪着明亮的光,每一天都要认真对待,每一天都要快乐幸福。




但是坤坤的生日你最好还是记得,当然了,你忘了我也会提醒你的。他有点在乎这个,他是需要存在感的人,你懂吧?你多找他聊聊天,多说爱他,不会的数学题也可以问他。你现在的教材难度,我们还是能教的,再过几年就真的教不了了,你把握住机会。有的时候他看上去很累,但是他从来不会因为累去敷衍,你去找他他心里很开心。




说到坤坤的生日啊,今年的生日礼物还是跟我商量一下再送吧。去年你出去买礼物,给他买了一本《演员的自我修养》,剩下的钱给自己买了一块松露巧克力。好吧,我擅作主张让你把巧克力也送给他了,你心痛万分,我向你道歉。但是那本书我们年轻的时候都读过了,巧克力真的更好一点,他喜欢。




扯远了,我们还是来谈谈你。如果说有什么方面我觉得你还可以再进步一下,就是以后还是要好好吃饭不要挑食。对,你不喜欢吃西兰花,对,坤坤也不吃西兰花,我知道,但是别用“遗传”当借口。你还是我的遗传呢,为什么我就很喜欢吃西兰花?再说了,你怎么知道他不吃西兰花?至于他会在什么情况下吃西兰花,这不是你该关心的问题。




除此以外,你真的是个不需要大人操心的好孩子。有的时候我对你表现得太过关切了,并不是因为你不值得信赖,是我的问题。是我一直不太能接受你的长大,太快了,每当看到你我才会意识到,原来距离我们当初“要一个孩子吧”的决定已经过去了那么久,你是一个证明。远古的人类结绳记事,你就像我生命里的那根绳子,我在你的身上得到了许许多多值得怀念与值得期待的东西,是你让一切成为可能,谢谢你。




好吧,关于我邮票的去处,我已经在机缘巧合下获悉了,说实话,确实有点心疼。那张邮票是坤坤在美国给我寄明信片时贴的来着,他难得浪漫那么一次。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:我不会为此责怪你,因为经历与回忆是要去创造而非缅怀的。我们将拥有更多属于我们三个人的珍贵瞬间,记住啦,这一次不要再把它搞丢。




哦对了,下面这件事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告诉你,因为它确实有点困扰我们:下次我和坤坤接吻的时候你不要再起哄了,他会害羞。




最后我要谢谢你来到我们的生活里,宝贝。今天给你写这封信之前,我喝了一点点酒,下笔之前我有好多好多想对你说的话,写到这里就只剩下了这三个字,我爱你。




我们爱你,我们永远爱你,以最大的力量和热情爱你。祝你永远灵魂丰盈,爱你所爱。



评论

热度(13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