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RollingDice

【异坤】未必要说再见

明月下山:

微博上发过,重写了一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上一次还是在大厂。

王子异拿到手机的时候有点发愣,盯着屏幕陷入沉思。他看手机的时候总是记得令屏幕距离眼睛很远,端端正正的,是个老年人才会有的习惯。大概反应了一会儿,他的脸上才有了表情。眉头微微皱起,嘴巴抿成一条线,是那种有点探究又有点无力的笑意。
此后他又有很多次用这样的笑容看向蔡徐坤。
“怎么了?”蔡徐坤注意到他的微微僵硬,急急地凑过去,以为他是看到了网上什么不好的议论。

仍是二月,节目不过播出几期。
俗话说天上一天,人间一年。通讯阻隔的日子里他们仿佛活在桃花源,等再度拿到手机的时候人间的讯息早已日新月异,满溢着扑面而来。所有的练习生都迫不及待地在人言里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。
可等蔡徐坤离近了才看清,王子异手机屏幕只是停留在短信的页面。

蔡徐坤眼神探究地指了指王子异的手机:“啊?”

王子异清了清喉咙,用那种过分正经的语气对着蔡徐坤念到:“你好,我是你的老公蔡徐坤。此刻,我正在大厂参加《偶像练习生》,只有一部手机与你取得联系。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,我背负一笔巨额债务,你愿意与我共度难关,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吗?我的卡号是(工商银行):xxxxxxxxxx。出道之日我必定加倍奉还!请记住:你不救,我不救,坤坤廊坊心凉透;你打钱,我打钱,坤坤日后赚大钱!”

蔡徐坤也像几分钟前的王子异一样愣住了。

他也反应了几秒才说:“……子异,这是骗子。”

王子异:“我知道是骗子,坤,我还没有那么傻。”

王子异:“我就是觉得现在骗子还挺与时俱进。”

蔡徐坤抢过王子异的手机,又把那条诈骗短信上上下下看了几遍。他忍不住重复最后的两句顺口溜,噗嗤笑起来:“怎么能这么有才啊?”

他若有所思:“哈哈哈哈哈看来我真的火了!我上一次收到这样的诈骗短信,还是自称孙杨拿了奥运金牌之后在里约被抢劫哈哈哈哈哈哈;哦,还有一次是中国有嘻哈那个导演…那个导演叫什么来着?反正就,他被广告商撤资困在山里迷路了。——喂,子异,你在听我说话吗?”

王子异确实是走神了。他眼睛还看着蔡徐坤喋喋不休地开玩笑,却完全没有被逗笑的意思,而是一脸的担忧。
他犹犹豫豫地动了动嘴唇,似乎是在考虑该不该把话问出口。他们才刚成为朋友,交情还远没有深厚到可以问一些逾矩的问题。王子异记得自己的长辈从小叮嘱他不要交浅言深。

可是有些话在他喉咙里拼了命地挠,痒得不得了,一张嘴就一股脑地蹦出来。

他问:“坤坤,你真要还很多钱吗?”

蔡徐坤怎么也没想到王子异能在一条诈骗短信里抓住这么个重点。——这人上学的时候阅读理解题及格过吗?

他可不一样,他上学的时候是好学生。
可他却一下子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这道题。是该明目张胆地骗他说“哪有!别担心!”,还是打个哈哈反问他“那你要帮我还吗?”
前一个王子异不会相信;后一个他怕王子异真的理直气壮回答他“好啊。”
他叹了口气,把手机屏幕摁灭。
话题是怎么从一条诈骗短信发展到这个地步的?换做其他人看到,只会随手左划删除吧?或者单纯觉得搞笑。
蔡徐坤不想被看穿自己被感动到了,语气里带着嗔怪说:“你是傻的。”
话说出口又担心,王子异会不会觉得自己不识好歹呀?
于是他往四周扫了一眼,发现没人注意,飞快地抱了王子异一下。
肢体接触的一刹那蔡徐坤在王子异耳边说:“子异…你怎么那么好啊?”
然后他转身就跑,跑远了几步转头冲王子异做了个鬼脸,说:“相信你坤哥啦!等我出道以后,嗖的一下就能还完啦!”

这一次已经是团体解散以后的事了。

王子异在机场,经过安检时手机屏幕亮起。
他点开短信,内容这样写到:“你好,我是你的老公蔡徐坤。此刻,我正在云南的山里拍戏,只有一部手机与你取得联系。众所周知,NinePercent已经解散,我迎来了人生中关键的转折点,你愿意与我共度难关,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吗?我的卡号是(工商银行):xxxxxxxxxx。日后我必定加倍奉还!请记住:你不帮,我不帮,坤坤云南把心伤;你伸手,我伸手,坤坤把奖都拿走!”
王子异心想:“现在骗子还挺与时俱进。”
他截图发给蔡徐坤。

他说:“你好,我是你的老公王子异。我马上登机了,要去云南山里找你了。”
蔡徐坤的消息回得很快:“那你愿意与我共度难关,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吗?”
王子异发了条语音过去:“日后加倍奉还吗?”
他把关键词咬得很重。
蔡徐坤:///////////////////
王子异笑声在喉咙里滚了个圈儿:“不逗你啦。”
然后他才想起自己还没有正面回答那个问题。

他郑重其事地在对话框里打下:“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398)